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多益去哪裡考 嘉義多益補習班推薦 彰化多益補習班推薦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隨著台灣高齡化社會以及老化人口增加,使得失智症問題日趨嚴重,65歲以上族群約有8%,也就是有近15萬人罹患失智症或有輕微認知功能障礙,且每增加5歲罹病機率就成長一倍之多。

▲ 早期失智症有跡可循,迷路、憂鬱皆為警訊(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因此,雙和醫院老年精神科李耀東醫師提醒,失智症除了常見的記憶力減退的症狀,若家中長輩在情緒或行為上變的跟以前不一樣,且維持一段時間,這可能就是失智的警訊。目前臨床上認為老年憂鬱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之一,也是來罹患失智的危險因子,民眾應該提高警覺。

早期發現接受治療就能減緩病情惡化程度

其實失智症即早發現,透過藥物治療,就能延緩發展病程!像是一名住在土城的許太太,因為每天都會在固定的地方轉車回家,但某天卻突然忘記該怎麼搭車回家,使得她察覺不對勁,立刻刻到醫院神經科檢查,結果確診為早期失智病變,但所幸經過治療後,延緩疾病發展的速度維持良好。

因此,雙和醫院神經內科胡朝榮醫師表示,由於國人普遍對失智症的認知不足,所以,呼籲民眾要認識失智症,了解原因及症狀,就能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以控制並減緩病情惡化,維持病人心智功能及生活品質,並減輕照護者的負擔。

三高、抽菸、頭部外傷皆為失智雅思成績查詢idp 雅思補習班費用 宜蘭雅思補習班症危險因子

失智症除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外,透過正確的觀念也可以預防及延緩失智的發生;除了遠離失智危險因子,包括三高、抽菸、頭部外傷等危害外,增加大腦保護因子,如多動腦、多運動、注意飲食均?等,都是民眾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著手,預防失智的最佳辦法。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toeic閱讀技巧 toeic reading toeic考題 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2015雅思考試日期 ielts高分技巧 ielts報名時間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雅思 托福 多益 台中托福補習班 苗栗托福補習班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全站熱搜

    常考 toeic 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