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巫毒教皇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如何快速學英文的方法 看影集學英文方法 看電影學英文的方法」布瓦 是努力替「巫毒」除魅的功臣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地「巫毒教」最高領袖布瓦(Max Gesner Beauvoir)上周六(12日)在首都太子去世,享年79歲。

有紐約市立大學化學學士學位的布瓦,是全國6000名「巫毒祭司」(houngans)的最高領袖,因此贏得「巫毒教皇」(Pope of Voodoo)的封號。

布瓦在2008年巫毒大會上獲頒National Ati頭銜,也就是巫毒教信徒的心靈導師。這個頭銜意指他努力捍衛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宗教,免於遭到部分新教教會和福音派人士越來越多的攻擊。

巫毒教是1600、1700年代、被輸入海地的非洲黑奴的一種文化傳統。2010年時,深具影響力的美國電視伂道家羅伯森(Pat Robertson)稱,該年海地遭地震重創、造成20多萬人喪生,跟曾「魔鬼契約」有關 。羅伯森說,地震緣起於1804年海地人對抗法國殖民統治爭取獨立時,曾「跟魔鬼立契約」。

此外,有一次海地爆發霍亂,有暴民指責都是巫毒惹的禍,差點引發美軍入侵。所幸被波瓦出馬阻止了。

布瓦一生最大的成就,在於努力替「巫毒教」除魅。他生前不僅致力於打破巫毒教的負面刻板印象、向外國人解釋這個宗教,並且在重要宗教儀式中對外開放巫毒活動的過程。有傳言說,1975年他跟美國美總統柯林頓會面時,柯林頓也中了他的咒語。

不過,對多數人來說,波瓦的最大貢獻,在於他和女兒蕾秋(Rachel)引領哈佛教授戴維斯(Wade Davis)進入巫毒的世界,寫下《蛇與彩虹》(The Serpent and the Rainbow)一書,後來改編成同名電影(中譯名《穿越陰陽路》),引發了後世的殭屍(Zombie)電影/影集的狂潮。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學英文會話哪裡好 學英文會話方法 如何學英文會話

卡蜜拉兒:台灣是全球美食終極地

辣模玩IG自拍1張比工作4天賺的多

樹上長兔子毛屁屁讓人想捏一把

一次僅300元南韓老婦辛酸賣淫

日人「零推擠踩踏」排隊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台北學英文推薦 網路學英文推薦 線上學英文 推薦超整齊

敘利亞「無眼」乾扁裸屍躺滿地

空姐飛機上賣淫2年賺了3000萬

丹麥廣告教阿嬤如何「即刻抱孫」

炫打火機反燒屋滅火器意外大賣

母代替被性侵脫北者憶述逃難史

巧克力變成「最有趣的藥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雲林哪裡學英文 台中哪裡學英文 苗栗哪裡學英文

倡每日工作6hr瑞典老闆:高效率

男設計電玩求婚!女友感動得哭了

中國製廢棄救生衣堆滿希臘海灘

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線上學英文單字 tutorabcjr線上學英文 線上學英文 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法
    全站熱搜

    常考 toeic 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