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早安健康編輯部】如同西方俗諺「You are what you eat.」(人如其食),健康與飲食等環境因素密不可分,而《防病第一步,吃出抗發炎體質》作者、法國抗癌中心的米歇爾.拉勒蒙醫師也表示,透過傳播及貿易,不良飲食習慣也跟著經濟一起全球化了。米歇爾.拉勒蒙表示,近年來廣為人知的「文明病」,更有30~100%是由不當飲食導致。

錯過黃金8年,當心成「致病體質」

米歇爾.拉勒蒙醫師提到,以癌症為例,從第一個癌細胞出現,到癌細胞異常增生、出現臨床症狀,大約需要8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面,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及壓力等因素導致體內環境失衡,致病體質就會逐漸形成。

聽到「致病體質」,你是不是也心想,自己一感冒就吃感冒藥、頭痛時就吃止痛藥,早就把疾病扼殺在根源,哪會等到演變成「致病體質」呢?其實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能治病的藥大多也傷身,多吃對身體並不好。

餐餐適當飲食,養出防病好體質

古云「藥食同源」,對我們來說並不那麼遙遠。從現打果汁、路邊攤的一碗四神湯,到高級餐廳裡的藥膳火鍋,我們在選擇的同時,多少也希望藉由這些飲食讓身體越來越健康。

自然醫學博士吳珮琪在著作《啟動體內神醫-自癒力》提到,不只是中醫有這樣的概念,被譽為「西方醫學之父」的古希臘醫者希波克拉底(Hippokrates)也曾說「你的食物,就是你的醫藥」,意思就是「不當飲食會引起疾病,適當的飲食卻能治病」。

從很久以前,人們發現食物各自具有不同的特性,因此當我們每天吃下的食物化為血肉骨骼,也必然左右我們的健康。與其事後從藥物著手,不如從養成防病好體質開始做起。

吃出健康,就從20分鐘體內大掃除開始

日本首位運動員飲食顧問村山彩,在《現在吃的食物,就是半年後的你》一書中指出,我們有與生俱來的「正確食慾」,也就是說身體自然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中英文補習班 小班制 中壢英文補習班費用 宜蘭英文補習班費用會知道該吃哪些食物來維持健康;錯誤的飲食習慣及身心失調,卻會讓「正確食慾」失靈。

為了讓身體排出積存已久的毒素,重新聽見身體的聲音,不妨實行「體內大掃除」計劃。不僅能導回正確食慾,還能幫助體內老舊細胞汰舊換新,半年後就能迎接一個全新的自己!

村山彩的「20分鐘體內大掃除」計劃

慢跑20分鐘燃脂、讓全身出汗。

不僅能使血液循環變好、排出體內毒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宜蘭補英文哪裡好 屏東補英文哪裡好 高雄補英文哪裡好素,還有燃脂作用。

不擅長跑步的人,也可以從快走20分鐘開始嘗試,同時應保持正確的姿勢及呼吸。

攝取三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苗栗英語家教班 新北市英語家教班 台北英語家教班菜一湯的理想飲食,補充運動時流失的營養素。

嫌下廚麻煩的人,一塊涼拌豆腐也是一道菜,或是在現成的湯裡打蛋、加菜也很好。調味應均?使用酸、甜、苦、辣、鹹等五味。

若家裡無法烹飪,在外點餐時應避免都吃油炸、肉類等褐色食物,盡量在一天之內吃到紅、綠、黃、白、黑等五種顏色的食材。

運動搭配飲食實行約2周,就可以發現飲食習慣出現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苗栗英語家教老師 新北市英語家教老師 台北英語家教老師改變;而身體細胞大概每半年會徹底汰舊換新一次,因此村山彩建議持續慢跑半年以上會更好。

整理自《現在吃的食物,就是半年後的你》(村山彩/平裝本出版)

延伸閱讀

每天「踏步1分鐘+休息30秒」,1週後血管年輕9歲

1個月瘦7公斤!黑豆水幫你抑制脂肪生成又抗老

小腹凸凸?早晚各做30秒這個動作,骨盆正了就會瘦

此為《早安健康》10月號《名醫救命飲食聖經》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討論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禁3C保母!三樂環境奠定健康基礎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台灣去年53190對夫妻離婚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基礎英文補習班 基礎英文補習班推薦 線上英文補習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比較 彰化
    全站熱搜

    常考 toeic 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