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即使沒時間、沒資源、沒經驗,軍人還是會去,而且任務一定會完成。(圖/網友廖育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張孝凡(退役軍人)

那一年的我,28歲,上尉連長

一個颱風剛過的傍晚,突然接到命令:全營抽調兵力,組成一個連,前往汐止救災!

我被指派為編成連長,在那個「救災」還不是國軍中心任務之一的時代,這是第一次,駐地在林口,我沒到過災區現場,對於該作什麼準備,我完全沒有任何頭緒。

硬著頭皮,帶著4輛軍卡的兵力,凌晨,我們出發了。到了汐止,面對滿地的黃泥、四散的招牌看板、斷落的樹木殘枝,電沒有了、路不通了、學校無法上課,民宅、廠房裏全是黃泥,就連清洗的水也沒有。

我們先到了汐止國小,許多其它的部隊都已經先到了,聽說這裏被淹到超過一個人高,牆上還留有淹過的水痕,中庭、教室、桌椅滿是及膝的黃泥,地下室的積水滿到地面。

第一道命令是:明天就要讓學生可以上課!

幾十個人、幾十雙眼睛看著我,我們的工具只有竹掃把和圓鍬,慌亂中我下了幾個命令,分配區域,幾個幹部分別帶了人就開工,這麼大個校園,我明白光靠人手是不夠的,還要找水、找電、找工具。

有同僚向附近民眾借了抽水機,抽地下室的水,順便沖洗中庭的黃泥,一群弟兄拿了幾塊大木板,幾個人一組,就當大剷子往校門外一波波地推泥水,學校清理完,一天也過了。

部隊借宿在學校的教室裏,一整天下來,全累了。

吃得不好、沒得洗澡、教室裏臭得要命,但沒聽到有誰在抱怨,也許是因為躺下後,這群官兵就只剩下打呼聲。旅長派人來通知:晚上12點開會,檢討一整天的進度,並協調分配明天的負責區域,凌晨4點睡了一下,5點,又出發了。

接下來幾天被分配到了幾個里,面對的依舊是滿地的黃泥、垃圾,而我們,依然只有雙手和圓鍬,所幸在長官的協調與調度下,支援的大型機具在兩天後終於到了,又過了兩天,污泥清完了、道路清空了、民宅、廠房大致復原了,任務才告結束。

這兩天的颱風,電視裏又看到了許多軍人待命、投入救災。不同的是,現在的官兵知道救災要準備什麼了。

軍人就是這樣,接到命令,就去執行,如果有時間、有資源、有經驗,他們會做好萬全的準備,即使沒時間、沒資源、沒經驗,他們還是會去,而且,任務一定會完成。

現在的我退伍了,和一般社會大眾一樣,每天工作、庸庸碌碌,政治、歷史、社會上的紛紛擾擾我已經無感了,我只知道我還要養家活口。

不過,如果聽到有人批評軍人,我還是覺得難以忍受。因為我知道,只要有需要,只要一聲令下,他們隨時可以帶著幾十個人,用手上僅有的資源,完成交到他們手上的任務。

這份忠誠,沒有利益,沒有顏色。

???思想可以無限大--歡迎加入「88論壇」粉絲團

●作者張孝凡,退役軍人。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蘇迪勒台中英文補習班 比較 英文補習班費用比較 英文補習班費用橫掃全台,四處可見倒塌路樹。(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兒問我:「誰是波多野結衣?」

張哲生/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

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

專】蔡英文反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

【專】黃光芹/集結號號角,沒響

阿修伯/病危感言

呂秋英文補習班 桃園 一對一英語家教好嗎 一對一英語家教網遠/一張悠遊卡,一面照妖鏡

【投書】丘福隆/處置李登輝

沒有一種行業,是躺下去就能賺錢

【投】北市停車新政策,應求周全

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會過的痛

Mayi/布丁為何都是三入裝?

網評/勞乃新北市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屏東劍橋英文補習班 高雄劍橋英文補習班成不起訴軍民皆法盲

台灣的大學系統:挑戰與新竹英文補習班哪間好 斗六劍橋英文補習班 宜蘭英文補習班推薦展望



桃園英文補習班費用 桃園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新北市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arrow
arrow

    常考 toeic 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